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孟连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

  本网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娜允镇党委——

  娜允镇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压实责任,聚焦重点抓保障,突出关键抓排查,全面覆盖抓宣传,有的放矢抓服务。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排查跟踪、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值班防守、强化服务保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勐马镇党委——

  勐马镇党委持续发力,确保政令畅通,指导各村组党组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正确引导宣传,通过广播、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宣传覆盖到8村、123村民小组(社区),群众知晓率达100%。

  芒信镇党委——

  芒信镇党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过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覆盖群众14687人。同时加强走访排查,在各村民小组入口处设置卡点,严防疫情输入。

  富岩镇党委——

  富岩镇党委组织边境派出所及卫生院人员在进入富岩镇辖区主干道设立疫情管控临时检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检查进出车辆、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并发动各村组党员及群众自发组织封闭小组道路入口30余处。

  公信乡党委——

  公信乡党委积极组织卫生院及机关党员到农贸市场发放宣传材料,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同时组织边境派出所及卫生院人员轮流在进入公信乡辖区主干道设卡,检查进出车辆、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景信乡党委——

  景信乡党委迅速响应,守牢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党员作用,做到基层党组织有部署、党员群众有防控、医护人员有准备、民兵联防有举措,全乡上下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及时全面部署,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对新阶段防控工作提出新要求,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强调疫情防控重要性,细化工作措施,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一线“安营扎寨”,靠前指挥,全力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县人民医院党支部——

  孟连县人民医院党支部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培训会议,对最新疫情进行传达,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要点,对医护人员的防护、感染监测、清洁消毒管理、患者就诊管理、感染暴发管理及医疗废物的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公安局党委——

  县公安局党委及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制度,对道路交通、治安状况实时评估,每天投入足够的警力,强化巡逻值守,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商场、酒店、农贸市场的检查管控工作。

  针对网络出现的涉及疫情的谣言,孟连警方加大巡查监测和教育查处力度,对造谣传谣引发恐慌,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的行为严打严处,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舆论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