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供电局:扶贫“疫”线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王旭 陈春梅 严媛

  本网讯(通讯员 王旭 陈春梅 严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方电网云南普洱供电局扶贫工作队员们第一时间返村返岗,毅然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联防联控 群防群治

  普洱供电局及10家县级单位定点挂包帮扶13个村,派出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工作队员26人,干部员工挂钩建档立卡贫困户1717户6759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普洱供电局党委迅速行动,组织全体挂钩责任人多渠道联系各自“亲家”, 宣传防疫知识。

  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纷纷放弃休假,奔赴挂包帮扶贫村,主动担起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大责任。26名驻村干部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划分网格责任区,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对所挂钩村组的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建防疫微信群,每天通过短信和语音宣传防疫知识,推送相关法律法规,了解村民生活生产需求;走村串寨悬挂布标、发放宣传单,把当地党委、政府和挂包单位的问候送到每家每户;在村组进出关隘设置交通管制和疫情监测点,悬挂党旗,设立标识牌,全天候轮班值守。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和当地群众一同织密一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不漏一户一人。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在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和广大党员的带领下,青年团员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营造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坚持每天早晚分别对公共办公、医疗场所各消毒一次,认真细致落实好重点区域防控,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推防疫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我们要为广大社会青年做表率,只有自己带头做好,管住脚,做到不串门、不聚会……别人才会有样学样,这也是最简单、成本最低的防控措施。”这是所有驻村青年团员的真实心声。

  旗帜领航 奋勇当先

  “我是党员,最急的关头我先上,最难的任务我来干,最险的地方我先去,最重的担子我来挑”。这是普洱供电局驻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泗南江镇干坝村第一书记李德顺带领村干部和党员面对党旗作出的庄严承诺。他号召村干部和党员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严防死守,不让疫情蔓延到村里。随后,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拉上大音响,身带小喇叭,走入村组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和排查。

  普洱供电局镇沅局驻勐大镇西山村第一书记刘庆鼎在第一时间就踏上了回村的路,他迅速组织工作队员在主干道上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往返人员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网络化开展外来人员及车辆的堵卡、排查、消毒,悬挂布标,张贴标语,并手工书写50余份抗击疫情的标语。

  普洱供电局的26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始终坚守在战“疫”前线,亮身份、做表率,用他们的一腔热情守护这片土地的岁月静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