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

江城交警大队

  本网讯(通讯员 茶瑞) 近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参加“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扑克牌100副、围裙80条、购物袋120个、宣传材料200份,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到活动预期目的。

  活动中,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向过往行人、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零距离互动,让广大群众加深对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惑,并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管理的各项服务举措;向群众讲解“110”报警服务台的主要任务,受理警情、求助的范围等内容;提醒广大群众,遇到交通事故拨打110报警电话时应简明扼要向接警员告知姓名、事发地点、报警求助事项等基本情况。同时,向过往群众讲解节假日期间出行安全常识,提醒大家不要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机动车,对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勇于举报,确保他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澜沧县公安局

  本网讯(通讯员 申开亮) 近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公安局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如何通过110报警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等方式,围绕打击和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黄赌毒、拐卖妇女儿童违法行为、边境整治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

  在为期三天的系列宣传活动中,民警深入街道、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2000份,设置宣传展板12块,接受群众咨询服务120余人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