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李毓珊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1月13日,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市政府党组工作,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非中共党员领导同志和市纪委监委、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市政府党组及时制定方案,党组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勇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勇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以抓好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用扎实的整改成效和工作作风取信于民,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普洱形成生动实践。

  刘勇要求,市政府党组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并将斗争精神与普洱实际有机结合,坚决推动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在普洱落地见效。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议事程序,通过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实现政府班子的凝心聚力、同频共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益”,坚持勤政廉政、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对标年度任务,根据分工及早拟定年度计划、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确保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