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交警扎实推进队伍正规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沈娟

  本网讯(通讯员 沈娟) 普洱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双百”行动要求,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狠抓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根基。组织全体警员学习警纪警规,提高民警遵章守纪、廉洁执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廉政建设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保持队伍纯洁性。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重温纪律条令,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遵纪守法,不碰“高压线”,打好反腐倡廉“预防针”。

  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层级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包保责任制,推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层级化管事办法,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交心谈心等方式,及时、全面了解民警的思想状况和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强化教育引导。

  狠抓规范执法,提升执法水平。严格规范路面执勤执法,坚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严禁随意处罚、变通处罚发生,进一步明确交警辅警履职底线红线。组织民警、辅警重温法律法规和执勤执法规定,不定期开展执法培训,提高队伍业务能力和执法服务水平。大力整顿执法动作不规范、语言不文明、程序不合法等一系列问题,解决执法突出问题,增强民警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执法公信力,树立全新执法形象。

  狠抓排查整改,务实作风建设。要求警员要深刻吸取个别交警辅警严重违纪违法教训,认真对照检查,及时清除队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防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全面排查风险,深入查找工作作风、纪律作风、警容警风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狠抓落实,坚持做到有案必查、有过必惩、有责必追,始终保持对违法违纪案件的高压惩处态势,努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