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交警整治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罗登琼

  本网讯 (通讯员 罗登琼 文/图) 普洱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管理实际,从“源头排查、科技监管、路面管控、宣传引导”四方面入手,持续开展假牌套牌假证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加强监管检查,严把源头管理。车管部门严把车辆登记注册关、检验关,对机动车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驾驶证违法行为的,依法对相关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予以收缴,并依法进行处罚。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民警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长期在本地行驶的外地豪华车辆、车牌与车明显不符车辆、“旧车新牌”“新车旧牌”车辆进行逢疑必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享停车场数据信息,加强进出停车场车辆的比对,及时查处假牌套牌车辆。

  运用科技手段,精准打击违法。对部局、总队下发的套牌假牌嫌疑车辆“黑名单”及群众举报、日常工作中掌握的线索进行认真梳理排查,将嫌疑车辆信息推送至集成指挥平台全网布控,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嫌疑车辆下发至各县(区)交警大队,有效实现精准打击。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嫌疑车辆的行车轨迹进行追踪,路面执勤民警、协警依托执法站、公路卡口等,精确拦截、精准查缉。

  部门联勤联动,强化路面管控。开展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行动,严打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依托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交警执法站,在关键点段设立临时检查站,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打击的同时,严查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利用警务通加强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排查比对,及时拦截和处罚涉牌、涉证车辆。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五进”宣传活动为载体,宣传警员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广泛宣传假牌套牌假证违法危害性,增强群众对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的认知。畅通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有效举报渠道,及时回应、迅速核查,推动形成警民共治。依托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报纸等宣传媒介,向社会公开曝光假牌套牌假证典型案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