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集体约谈10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1月11日,市委书记卫星就进一步做好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集体约谈10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红线,忠诚履职担当,在整改落实上动真碰硬、求真务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向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浡尧、吕永栋、杨宇、白兆林参加会议。

  卫星指出,巡视整改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巡视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次深刻的党性考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党纪党规,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红线。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永远在路上的意志和决心正风反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卫星强调,各县(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抓好巡视整改。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四风”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严肃处理,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公开曝光。

  刘勇要求,要认真履职,抓好落实,自查自纠,建立台账,扎实整改,特别是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不折不扣地整改落实到位。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时刻防微杜渐。要强化督导问责,抓好抽查、督促和指导,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会前,陆平、徐浡尧、吕永栋约谈了被巡视的景东彝族自治县、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有关领导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