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廉政教育往深里抓实里做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高彩仙

  本网讯(通讯员 高彩仙) 普洱市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工作,在“长”和“常”上下功夫,抓早抓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委(党组)、支部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宪法》《党章》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并借助各类平台发布党纪法规解读释义相关文章,帮助党员干部学习和掌握。

  借力“互联网+”。利用普洱纪检监察网站、清廉普洱微信、企信通手机短信等发送廉政短信、节日提醒等,打好廉洁预防针。内部通报和网络发布相结合,选取典型案例,及时向全市领导干部发布重点案件查办信息,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拉紧思想警戒线,不断提升纪律教育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2018年,普洱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了85批418个757人次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及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挥好廉政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各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普洱监狱、市委党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陈列室参观,接受反腐倡廉教育。2018年,30家单位3115人次到普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24场816人次到普洱市委党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陈列室接受教育。

  举办各级各类培训。通过培训,全方位、多角度讲授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提升党性锻炼,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知规明纪守纪,筑牢思想上的第一道防线。2018年,普洱市纪委监委到各单位开展廉洁从政专题讲座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共17次,2600余人次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