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江城: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白斌成 罗瑞辉

  本网讯(通讯员 白斌成 罗瑞辉) 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委教育工委围绕“一条主线,抓牢‘两个关键点’,弘扬‘三种精神’,力推‘四个提升’,抓实‘五个规范’”,力求实现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同频共振。

  围绕“一条主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万名党员进党校”为载体, 通过专题学习、讨论、观看主旋律影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

  抓牢“两个关键”。紧抓教学,以党建为引领,推行行政班子和党的班子成员双向任职,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三满意”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好氛围。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抓党建的主要抓手,在全县掀起重言行、讲品格、树品牌、有品位的师德师风教育高潮。

  弘扬“三种精神”。弘扬关爱学生的园丁精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营造全县教师关爱学生的浓厚氛围。弘扬甘于奉献的红烛精神,引导好广大教师干事创业。弘扬孜孜以求、勇于探索的硬骨头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式。

  力推“四个提升”。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号召力,把党组织建成贯彻党的决定、宣传党的主张,组织、教育、凝聚群众,管理党员的战斗堡垒。提升教学质量,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教育教学氛围。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通过送出去培训、组织比赛等方式提升教师素质。提升教育基础和改革效能,启动实施好“归雁兴江”工程,为今后的招才引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抓实“五个规范”。理顺管理体制,健全基层组织,实现组织设置规范化。做好经费保障和资源调配,配齐必要设施,实现阵地建设规范化。严格党内基本制度,建立健全党费收缴、党务公开、党建工作月报等制度,修订完善现有党建工作制度,实现制度建设规范化。丰富学习教育方式,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学”“做”“改”长效机制,实现学习教育规范化。印发《中小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台账分类及内容》等,细化工作任务和标准,实现工作内容和档案管理规范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