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7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10月20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7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发展新趋势,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发展定位,将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与普洱市发展“4+4”产业集群深度融合,将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不断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勇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必须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聚焦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推进社会民生事业等关键环节,突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云南墨江5.9级地震恢复重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卡住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让群众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普洱市民族宗教法制建设工作规划,坚持和完善民族团结目标管理责任制,健全协调处理民族关系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形势研判分析,持续倡导形成全市民族团结和城乡各族群众文明新风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大环境。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李荣作主题交流发言。

  在家的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