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宁洱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书香宁洱”家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陈师玉

  本网讯(通讯员 陈师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教育、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把优良家风教育普及到干部职工家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常态化。10月19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总工会联合县科协、县审计局在新华书店开展了“书香宁洱”家庭教育活动。

  活动有12对家庭参加,首先是小朋友个人表演,有朗诵、背诵、跳舞和唱歌等。随着是家庭DIY活动,以废纸板、双面胶以及五彩斑斓的橡胶泥为材料做一个相框,在老师的讲解指导下,职工和孩子们尝试捏、揉、拍、挤等技法,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观察力、想象力和创作力,一件件可爱、精致的作品纷纷诞生。

  此次家庭教育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的兴趣,还很好的培养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以此同时,家长与孩子们得到了共同成长,进一步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在活动中获得良好的成就感,从而建立自尊心与自信心,让家长感受陪伴阅读的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