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洱木艺新”——云南·普洱绝版木刻优秀作品交流展在上海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李超

  本网讯(记者 李超) 10月20日,由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市民文化协会主办,普洱和器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承办的“洱木艺新”——云南·普洱绝版木刻优秀作品交流展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展,出自普洱当地画家、学生、农民之手的90幅普洱绝版木刻精品力作带着浓烈的普洱气息颜倾上海观众。

  普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尼冰,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萧烨璎,上海市民文化协会副会长、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部长吴昕毅,上海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卢治平出席开展仪式。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吴榕美主持开展仪式。上海、普洱两市有关部门领导、艺术家及嘉宾、媒体记者参加开展仪式。

  王鸿彬在开展仪式上深情致辞、激情推介。他说,上海经济发达,文化艺术氛围浓郁、名家汇集,文化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普洱生态优越、资源丰富、区位独特、民族多样、文化多彩,享有“世界茶源、中国茶城、中国咖啡之都”等美誉,在文化上深度接轨上海,是提升普洱文化综合实力的重要战略选择,必将对沪普两地文艺繁荣、文化进步、文化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展览为上海和普洱搭建了一个学习、观摩、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上海各界朋友经常走进普洱、认识普洱、亲近普洱、助力普洱,推动两地间的文化交流、文化共建、文化共享。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10月20日至11月12日。展览期间,绝版木刻画创作课程、导览展示活动将在上海市群艺馆举办,旨在让更多上海市民亲身体验和感受绝版木刻艺术魅力。

  开展仪式上,上海市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与上海市松江区文化馆向我市捐赠了版画画册和系列丛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