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丨岁岁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

  编者按

  金秋九月爽,九九话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通过走访慰问、联谊表演、座谈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传递孝爱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将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的身边。

 

关爱空巢老人

  10月17日上午,由普洱市文明办主办的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关爱空巢老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普洱市志愿服务文化广场举行,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等单位的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普及志愿服务、法律法规及应急救护知识,并提供了义诊、理发、刮痧等暖心服务。 (记者 吕禾 摄影报道)

服务老年业主

  10月17日,普洱锦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鼎城国际·凌云府小区开展“夕阳红,社区情”重阳节主题活动,邀请医护及理发人员到小区提供义诊和理发服务。另外,主办方还购买了中草药为老年业主洗脚、修剪指甲、按摩等。 (记者 李颜 摄影报道)

 

西盟县

  本网讯(通讯员 李萍) 10月13日至16日,西盟佤族自治县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佤山银发齐赞40年新成就,共享美好庆重阳,助力脱贫向前进”老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重阳系列活动。

  其中,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敬老爱老代代传,爱党颂党促和谐”活动,对在西盟“养老助老扶老”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开展“敬老美德,代代相传”游园活动,共有300多名老人参加。开展“佤山银发齐赞40年新成就,共享美好庆重阳,助力脱贫向前进”主题文艺晚会,讴歌我国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展示西盟老干部的时代风采。

 

梅子镇

  本网讯(通讯员 郭琰) 10月16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梅子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先后举行了“九九重阳”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并慰问了困难老干部。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后要在生活中通过建言献策等方式继续发光发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锦屏镇

  本网讯(通讯员 宋景盟) 10月16日,景东彝族自治县锦屏镇多部门开展欢度重阳节活动。

  其中,御笔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8名行动不便及70岁以上的老人,并送上节日慰问金,嘱咐老人们注意健康、保重身体。玉屏社区为老人们表演舞蹈《精准扶贫到农家》、腰鼓《红红的日子跳起来》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热闹、祥和的节日。

 

普洱蓝眉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本网讯(通讯员 朱志明) 10月17日,普洱蓝眉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邀请思茅区倚象镇竜竜村中寨、下寨、五里河村民小组和鱼塘村竜山村民小组的近200名老人共度重阳佳节,并为老人们表演了歌舞。

  据了解,该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连续13年邀请老人们共度佳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