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召开社区工作会议部署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罗燕/文 杨瑾/图

  本网讯(通讯员 罗燕/文 杨瑾/图)10月15日,思茅区召开社区工作会议对2018年社区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通报了《国家统计局普洱调查队2018年普洱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模拟测评报告》中思茅镇、南屏镇和各社区模拟测评中存在的问题,各社区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波强调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必须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全面提升,待新版测评体系下发后,要根据新增内容对照标准进行查缺补漏,确保2018年测评不丢分。区委副书记李八一对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力参与;二要精准对标,补齐短板;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履行好乡(镇)主体责任、社区直接责任和挂联部门的挂包责任,各社区要统筹好辖区内各单位和挂联单位做好责任片区各项工作;四要全民发动,全面宣传,以开展文体活动、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五要强化督查,进行追责,由区委、政府督查室和区纪委监委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问责。

  会议并对各社区创建台帐整理工作进行培训,由市创文办人员对如何做好宣传文化、党员教育、市民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活动等七大项活动痕迹资料进行讲解,要求抓好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档案,严格档案质量标准,按照每项活动每季度开展两次活动进行收集整理,所有材料必须分类准确、编目清楚、整齐美观、查找无误,符合规范要求,做到有计划、有通知、有签到、有图片、有小结,确保按时完成建档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