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集体教研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李锦雨

  本网讯(通讯员 李锦雨)为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丰富校本教研形式,进一步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10月16日下午,思茅二小组织学校全体语文教师进行语文大教研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对语文教研活动要求进行说明,并强调了《语文课程标准》对语文教学的重要性。接着由骨干教师赵永萍老师进行语文教学经验分享,赵老师精心为老师们准备了一节《看清阅读 并爱上它》的阅读教学经验分享课,从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出发,结合自己所带的班级实践教学总结,并阐述具体实例对语文阅读教学进行交流研讨。教研活动交流中,在座的全体语文老师认真聆听,仔细做笔记,也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积极探讨学习,而赵老师所提出有关于阅读教学的各类新颖观点,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对语文阅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为下一步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

  比知识更重要的是方法,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方向。这次语文大教研活动的举行,不仅搭建了各年级语文教学交流的互动平台,而且营造了我校小学语文教研的良好氛围,从而使老师们深层次的了解并探讨了语文阅读教学的发展方向,为以后的语文教学开辟了新思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