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聪明植物”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9月20日上午,2018年普洱市全国科普日暨“聪明植物”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普洱市科技馆举行。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施劲松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验波,市政协副主席胡良波出席活动。

  施劲松在致辞中强调,“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我市开展科普活动,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市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和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希望通过开展科普日活动,能够推动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动员全社会和全民共同参与创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此外,同时启动的“聪明植物”科普展览,旨在向社会宣传、普及植物学、生态学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认识、保护植物,充分了解和宣传我市丰富的植物资源禀赋,营造浓郁的保护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利用资源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获得“2018年云南省科普示范社区和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的单位授牌,向学校、社区代表赠送了青少年科普读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