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委第63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李毓珊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8月10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63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全省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在第34个教师节对一批教师、班主任、教育工作者给予通报表扬有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办法(2018-2020年)(送审稿)》《普洱市关于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普洱市人民政府五年(2018-2022年)立法规划(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即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一批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议精神,抢抓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补短板机遇,做好新项目的策划包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高压反腐态势、聚焦重点难点、补齐监督短板、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按照公正、公开、公平原则表彰一批业务精湛、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投身教育事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正确处理好人与自然、保护与整治等关系,注重乡土味道,突出地域文化元素符号;要注重将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普洱建设深度结合,统筹规划一体推进,避免重复投入;要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高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工作见实效。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重点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守土固边等重点,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要积极探索实践“资产变资本”“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产业发展模式,构建贫困群众与企业、产业合作社的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要大力推广村级脱贫攻坚委员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实现全覆盖,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是党依法执政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体现特色、突出重点的原则,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立法工作,不断提升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