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召开推进旅游革命暨 “一部手机游云南” 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李毓珊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8月11日,我市召开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专题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勇在会上强调,要抢抓全省推进“旅游革命”的历史机遇,用好“一部手机游云南”这个重要平台,充分挖掘普洱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强基础、补短板、育产业,实现普洱旅游的弯道超车。

  市领导胡国云主持会议,胡剑荣、张尧贵参加会议。

  刘勇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还未真正形成产业、绿水青山还未变成金山银山这个旅游工作的主要矛盾,以全省推进“旅游革命”为契机,紧紧围绕 “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发展定位,奋力推进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挖掘普洱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精品旅游产品,丰富全域旅游业态;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与业界龙头企业对接,科学谋划、包装和实施一批项目,力争在旅游产品建设上有新突破;要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综合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等短板,提升旅游“硬环境”;要保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压态势,着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旅游“软环境”。

  刘勇强调,“一部手机游云南”是展示我市形象的宣传平台,是可提供高质量旅游服务的综合平台。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按照省政府统一的部署安排,着力打造智慧旅游、数字旅游,加速提升全市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水平;要统筹好线上、线下两块工作,突出特点、提升质量,不断充实和完善平台内容,确保10月1日“游云南”普洱板块精彩亮相;要将“游云南”作为展示普洱形象的重要窗口平台,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推广“游云南”,力争在旅游品牌宣传营销上有新突破。

  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到普洱国家公园、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集中体验“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功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