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扶贫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8月7日,普洱市2018年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陆平指出,当前,普洱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干部的能力素质是这场战役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争当特别有信念、特别有思路、特别有办法、特别有激情、特别能战斗的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彰显血性,树好标杆。

  陆平强调,今年全市要实现10.9万人脱贫,26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任务艰巨,重担压肩。全体学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带领群众脱贫的能力素质。一要学思路,精准把握脱贫方向;二要学政策,精准吃透考核标准;三要学业务,精准规范工作要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主动看齐、主动担当、主动服务、主动加压、主动作表率。

  定点帮扶普洱市的中央单位和上海市挂职干部,各县(区)扶贫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副乡(镇)长以及市扶贫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人员等40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