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一个民族工作管理部 一座民族团结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刘绍容

  本网讯(记者 刘绍容)在西盟佤族自治县,提起云南农垦集团西盟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当地群众都会称赞公司民族团结工作做得好。更为特别的是,公司里专门设立民族工作管理部,配备专职民族工作干部负责相关工作,搭建起一座促进民族团结的连心桥。

  公司副总经理刀会昌介绍,目前,公司已带动西盟4镇2乡3000多户当地群众种植天然橡胶20余万亩,橡胶种植区域总人口约8900人,有从业人员3541人,其中:佤族2761人,占78%;拉祜族555人,占15.7%;其他少数民族53人,占1.5%。

  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公司切实把民族工作作为企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纳入企业总体发展规划,自觉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不断提高认识和处理民族问题的能力。同时,公司专门设立民族工作管理部,配备专职民族工作干部,成立了6个民族团结工作挂钩联片小组,50多名工作人员当起了民族团结的宣传员、辅导员、调解员、监督员,下到31个基层生产队和周边村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各民族间的学习交流。公司还想方设法让少数民族干部职工“走出去”。近年来,公司已组织40名少数民族员工到云南民族大学学习深造,组织130多名少数民族干部外出学习先进的橡胶生产管理经验。并每年分片区定期召开民族工作座谈会,加强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仅今年,已在各橡胶生产队、制胶厂组织召开32次民族座谈会,有效推动了民族团结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在一线落实,营造了各民族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