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手工技艺作品展我市农民工工匠风采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李超

  本网讯(记者 李超)近日,在以“繁荣群众文艺 打造文艺精品”为主题的普洱市第二届“茶花奖”群众文化艺术展演暨第四届农民工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来自我市九县一区的农民工手工技艺亮相普洱大剧院广场。16个农民工手工技艺作品吸引着众多游客。

  记者了解到,这些手工技艺作品均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在此次文化节中以动态(传承人展示)或静态(作品、产品)的方式进行了展示,有景东彝族刺绣、苗族刺绣,景谷傣族竹编、陀螺,澜沧拉祜族服饰、拉祜族竹编,孟连傣族剪纸、傣族织锦,墨江哈尼族服饰,西盟佤族生产工具锻制技艺、佤族织锦,镇沅黑古陶,江城帕卡茶制作技艺,宁洱土陶制作技艺,思茅区傣族织锦、陀螺制作技艺等。

  “只有不断提高文化程度和技能水平,农民工才能适应城镇发展的需要,更好地融入城市。”市文化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农民工文化节为农民工才华展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舞台,既展示出群众文艺创作的新成果,又表达着农民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