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张诗韵

  本网讯(记者 张诗韵)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永勋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对全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秦永勋充分肯定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全市普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推动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提高;要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和“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全面落实责任清单,完善检查考评制度,推动法治教育常态化、经常化和制度化;要突出重点,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有实效性、针对性的普法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措施,切实保障法治宣传教育发展需要。

  视察期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还深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和思茅区就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决议》的相关情况进行视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