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江城:提升乡(镇)纪检干部执纪能力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李俊秀

  本网讯(通讯员 李俊秀) 今年以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着力提升乡(镇)纪委业务能力,探索建立乡(镇)纪检干部“带案跟学”制度。

  县纪委县监委通过“以案代训”“实战练兵”等方式,提高乡(镇)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着力解决乡(镇)纪委不会办案的问题。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则,每期确定2个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县监委“带案跟学”15个工作日,并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延长或缩短学习时间。结合“带案跟学”制度,建立传帮带工作机制,即“带案跟学”期间传帮带小组随时随地传授纪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全方位指导开展各项跟班学习工作,定期不定期与跟班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传帮带”作用。

  “带案跟学”期间重点学习纪律审查、案件审理、信访办理、宣传教育等纪检监察业务,通过指导乡(镇)纪检干部学习纪律审查程序、纪律要求、审查技巧和问题线索处置等相关知识,使“带案跟学”人员在具体办案工作实践中领会办案思路、对策、方法和技巧。在“带案跟学”结束后,县纪委县监委通过个人自评、民主测评、跟班室点评等方式,对“带案跟学”人员表现进行全面评价,并作出鉴定意见,作为年度干部考核、评优评先和提拔调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江城已开展2批次跟班学习,共有4个乡(镇)的纪检干部受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