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第二届“茶花奖”群众文化艺术展演暨第四届农民工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杨丽仙 郭冬梅

  本网讯(记者 杨丽仙 通讯员 郭冬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检验和展示近两年来我市群众文化艺术创作的新成就新成果,丰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文艺繁荣发展,我市将于7月14日至22日在普洱市北部文化中心举办普洱市第二届“茶花奖”群众文化艺术展演暨第四届农民工文化节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普洱市文化体育局、普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洱日报社共同举办。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群众文艺作品展演(比赛)、广场舞视频赛、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农民工手工技艺(作品)展示(览)、颁奖晚会、汽车文化展、家居文化展、市内外美食特产文化展、工艺百货展销及儿童游乐活动、小记者采访体验活动、农民工免费诊疗和爱心公益活动、农民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旅游招商宣传活动等。

  据了解,普洱市“茶花奖”群众文化艺术展演是我市两年举办一次的重大群众文化活动,通过群众文化艺术创作成果的大展示、大检阅,选拔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参加云南省“彩云奖”文艺评奖赛事。本届群众文艺展演暨农民工文化节与往届不同,把文化与经济相结合,注入商贸活动,在展示文艺节目(作品)的同时举办商贸展销活动,将极大提高人们的关注度、参与度和活动影响力。群众文艺展演内容具体有音乐(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戏、小品)、曲艺作品(相声、快板、民族曲艺等),还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汽车家居美食文化展商贸交流活动,可方便群众货比三家、优惠购物;“农民工手工技艺展”为农民工展示手工技艺搭建平台;农民工有奖知识竞答、免费诊疗等爱心公益活动,营造“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文化权益、丰富农民工文化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我市农民工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参与活动,融入城市生活。

  这次活动,将由市文体局、市人社局、市广电局、普洱日报社对整个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媒体、多角度、大容量的宣传报道,开启全程手机直播宣传和小记者采访活动等,将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和活动影响力。欢迎广大市民及农民工关注、参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