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普洱市委第五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6月1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五十七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两院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普洱茶特色小镇投资补充协议(送审稿)》及对普洱茶特色小镇扶持政策相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意见(送审稿)》《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送审稿)》《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提高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大力培养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前沿科技知识学习,提高科学素养,更新思想观念,服务好保障好科技创新。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抓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抓安全生产就是保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惠民生,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普洱茶小镇项目成熟度高、受益面广,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是普洱特色小镇的“形象代言人”,对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工作协作和配合,形成推动特色小镇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普洱茶小镇建设规划,用科学规划引领普洱茶小镇建设。思茅区和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普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在项目上狠下功夫,突出抓好项目的策划、包装、储备等工作;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在政策细化上狠下功夫,算好经济社会总账,根据企业投资强度、税收、解决就业等权重指标制定具体奖励政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宽拉长产业链,推动房地产与养老、大健康、旅游等融合发展,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要认真研究调控手段,严厉打击捂盘惜售、投机炒作等行为,确保全市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扶持制度,加快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有力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