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出入境管理大队提高效率方便群众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李俊梅

  本网讯(通讯员 李俊梅) 5月1日起,全国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需“跑一次”,而思茅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从去年6月开始就从咨询、预约、受理、缴费、发证等各个环节入手,提高办证效率、方便群众。

  首问负责。办事单位、个人、群众来信来访、电话咨询、办理证照,其询问的第一人,即为首问责任人,按照“首问负责、对口接待”原则,妥善处理来办事项。

  一次告知。当事人到出入境窗口办理有关事务或咨询有关事项,因手续、材料不完备,需退补材料的或不完全具备条件暂时不予受理的,责任人应当一次性告知需办理的材料、手续和不予受理的理由。

  限时办结。受理审核公民因私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出入境通行证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上传。受理审核边境贸易类备案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急事急办的,立办立结。

  绿色通道。对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等紧急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在非工作时间预约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并立办立结,快速拿证。

  上门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出境需求,确因身体原因不能前往办证大厅办理的,经预约,可以上门开展办证服务。开学季,对学校实行集中上门服务。

  延时服务。开通错时办理,周六上午常态办证;开通非工作时间预约办证,让特殊人群、特殊事由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免费快递。申请人可自愿选择邮政快递寄送证照,免收快递费。

  预约优先。通过“思茅公安”微信平台的“预约办证”功能,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预约办理的时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