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李毓珊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5月24日,第四届普洱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在讲话时强调压实“两个责任”,忠诚履职、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杨照辉指出,过去四年,全市政府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抓改革转职能,净化腐败滋生空间;规范权力运行,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严格预算强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强化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但也仍然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纪问责不尽到位、少数干部作风不实、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

  杨照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普洱跨越式发展凝聚力量。一要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清单管理推动减权、规范用权,以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保障廉洁执法,以优化服务促进政务清廉,为企业和群众广开便利之门,使政府履职更加廉洁高效。二要确保“三资”用到实处,保障公共资金使用绩效和安全,加强国资国企和金融监管,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全面履行好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三要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管扶贫、低保资金等民生款项,严管保障房等民生项目,加强基层治理和反腐倡廉,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保障民生。四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始终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进政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五要围绕圆满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干”字当先奋力前行,强化工作督查追责问责,完善激励机制容错纠错,不断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杨照辉还与市政府班子成员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胡国云主持会议,在家的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徐浡尧应邀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