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凝心聚力促担当 多措并举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普洱交警支队

  本网讯  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强作风、树形象、保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部门紧紧围绕全市公安交警的工作定位和奋斗目标,坚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狠抓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统筹兼顾好主题教育活动和当前各项公安交管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抓组织动员,全警参与提认识。支队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开展“强作风树形象保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主题任务、步骤措施和工作要求,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供根本依据。1月5日,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队伍主题教育活动暨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动员部署视频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活动。支队机关各部门、各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支队的总体部署和自身实际,细化活动内容,明确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覆盖全警、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抓学习教育,对标看齐明方向。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提素质、树形象、重实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紧密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专题党课等方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纵深拓展,做到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真正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全警牢牢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同时,支队机关各部门、各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良好警营氛围,通过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活动,鼓舞士气,引导民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坚持做到结合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队伍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抓查摆问题,明确措施促整改。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思想道德、纪律作风、执法办案、业务工作等方面内容,突出思想作风、队伍管理、内部管理、纪律作风、业务工作、安全管理六个重点,通过层层组织召开剖析会、开展交心谈话等活动,全面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并将查摆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归纳,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当前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队伍在执勤执法、事故处理、车驾管理、信息安全、执法保障、监督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

  抓督导检查,严明纪律强作风。支队活动办、各大队把主题教育活动纳入专项督导工作,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跟踪问效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支队制定下发了《开展2018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督查方案》,开展常态化督查工作,切实督导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各项管理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支队活动办组成由支队政治处和纪委监察室有关人员构成的督导检查组,深入支队机关各部门、磨思高速大队,通过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专题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抓业务整治,同频共振促跨越。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紧紧扭住预防重特大事故这条主线,突出“抓源头、防农村、控路面”的工作重点,统筹部署元旦、春运、全省两会道路安保等重点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五大”行动,即: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大清零”、农村地区小微型普通客车“大清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交通安全“大教育”、责任落实“大督查”,全力推进道路交通管理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普洱交警支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