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咖啡生豆大赛助推普洱打造“绿色食品”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3月15日晚,2018第三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六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颁奖晚会在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颁奖晚会并讲话。

  陆平说,本届咖啡生豆大赛是继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和对普洱咖啡、云南咖啡知名度大幅提升的赛事之一。普洱咖啡是“绿色食品”,我们将通过“抓标准、抓品牌、抓金融、抓互联网+、抓庄园、抓整合”,打造一批集“绿色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体验、休闲”等为一体的示范区,拓展绿色食品发展的多种功能,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孟连天宇咖啡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咖啡生豆夺得冠军。

  据了解,本届咖啡生豆大赛共有123支咖啡生豆参赛,美国精品咖啡协会前主席、咖啡品质学会创始人、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高级顾问泰德·林格先生担任主评审,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和北京、上海、重庆、香港等国内外的115位咖啡品鉴资深人士担任评审。值得一提的是,获奖的前12名咖啡生豆将由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带到全球精品咖啡博览会上进行展示,并作为中国精品咖啡专场杯测会的品鉴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