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澜沧纪检监察干部当好扶贫“三大员”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何应萍

  本网讯(通讯员 何应萍) 近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委组织干部职工到扶贫挂钩联系点大山乡平田村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当好“三大员”,助力精准扶贫。

  当好理论知识的“宣传员”。活动中,干部职工为平田村党员干部讲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另外,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扶贫挂钩联系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当好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的“组织员”。活动中,县纪委监察委组织干部职工与大山乡平田村党员干部共同开展趣味活动,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同时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创建美丽家园”活动,与挂包农户共同劳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农村党员干部的责任心。

  当好产业发展的“指导员”。针对扶贫挂钩联系点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产业发展滞后等实际,县纪委监察委的干部职工群策群力,把外出考察产业发展的学习内容制成PPT,对挂钩联系点的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培训。同时结合该村实际,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让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