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东锤炼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刘仕斌

  本网讯(通讯员 刘仕斌) 今年以来,景东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委结合转隶融合工作,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管理,持续深化纪检机关作风整顿,开门亮纪,念好“紧箍咒”、严防“灯下黑”,锤炼纪检监察铁军。

  利用“每周一学”和“业务讲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党内法规和法律知识,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让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将对学习情况纳入年底考核和党员评议内容。

  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用制度规定拧紧对自身监督的“螺栓”,进一步完善纪律审查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着力扎紧制度的“笼子”。

  结合岗位特点,排查廉政风险点,制作流程图在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对纪检审查、案件审理、信访等重点岗位建立廉政信息预警机制,对相关人员定期提醒,有效降低廉政风险。制定纪检干部“八小时外”社会交往活动监督规定,实行纪检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持有会员卡、出入私人会所、因私出国(境)等承诺制度,加强对纪检干部“八小时外”言行进行约束规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