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打好组合拳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普红宁

  本网讯(通讯员 普红宁) 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各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日常教育和风险防范,以“四个好”筑牢廉政防火墙。

  上好廉政课。结合各单位实际,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给监督单位干部职工上专题廉政课,内容包括近年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等。

  签好廉政承诺书。《廉政承诺书》内容涵盖严格遵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具体内容。要求单位班子成员在承诺书上签名,经常提醒自己严守廉政承诺不逾越,树立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

  抓好谈心提醒活动。纪检监察组把谈心提醒作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具体实践,提前预警,抓早抓小,重点对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财务人员进行谈话。对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心提醒教育,防患未然、防微杜渐。

  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强化执纪监督。定期不定期对单位干部职工出勤情况和工作状态进行检查通报,对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严格执行作风纪律相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