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基层财政的耕耘人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

   思茅区党员先锋模范:

  立足平凡岗位 奉献无悔人生

  本报记者 张诗韵

  平凡的岗位孕育着伟大,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工作的无限热爱。他们是思茅区众多党员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树起了共产党员的好榜样、好形象,他们无愧于新时期党员先锋的楷模。

  

  ——思茅区云仙乡财政所所长何文寿

  23年,逝去的时光,却映照着一名基层财政人辛勤耕耘的光辉岁月。作为思茅区云仙乡财政所所长的何文寿,参加工作20多年来,一直奋斗在乡镇财政所岗位上。工作不久,他根据乡镇普遍的财政实际状况,建议乡党委政府出台了后勤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开支,大幅压缩行政成本。在专项资金管理方面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规定,清理调整专项资金近50项,规范专项资金核算,确保专款专用。同时,建议乡党委政府出台了财务管理工作相关规定,保证专项资金的规范、安全运行。

  慈不带兵,善不理财。在资金运转审核上,何文寿讲原则、究死理,只认制度不认人。工作20多年来,他坚持开源节流,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弄虚作假,严控乱花乱报,在当前资金运转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化解政府债务150万元。他严格履行财务管理者的职责,始终牢固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认认真真做好基础管理工作,时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作为一名基层财政耕耘人,何文寿树立了财政人的标杆,为基层财政管理工作的开展作出了平凡而伟大的贡献。

  百姓脱贫引路人

  ——思茅区龙潭乡老鲁寨村党总支书记杨金文

  为老百姓办实事,帮百姓脱贫致富,这是思茅区龙潭乡老鲁寨村党总支书记杨金文20年来的奋斗目标。工作中,杨金文大胆创新,采取“公司+农户”等模式,成立了龙顺中草药专业合作社,积极推动老鲁寨村产业发展。在他的努力下,产业由单一的种植转向种植业、养殖业相结合的格局,去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8000元以上。在改善基础设施上,杨金文多方争取资金支持,老鲁寨村6个村民小组在2016年全部实现道路硬化,泥谷坝村民聚集点的道路也在2017年通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杨金文通过摸排准确掌握了老鲁寨村经济发展、贫困状况和贫困户脱贫愿望等信息,进而对全村72户、286名贫困人口,按层次、致贫原因进行归类,列出需求清单,制定帮扶规划,使老鲁寨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不但要群众富,而且要乡村美。20多年来,杨金文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先后在老鲁寨村实施了恢复重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新农村建设项目,使老鲁寨村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彻底的改变,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认认真真做事、平平凡凡做人,杨金文带领百姓脱贫致富,就像是走过春夏秋冬的一茬庄稼,朴实得令人感动。

  坚守初心的白衣天使

  ——思茅区人民医院体检科护士长曾海燕

  每一名白衣天使都有一颗救死扶伤、责任担当的初心。曾海燕,既是一名护理人员,更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她用自己的优异表现真正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初心。

  在思茅区人民医院处于起步阶段时,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参与到等级医院评审、大型医院巡查、优质护理评审、医疗改革等医院各项重大工作中。

  与普洱监狱签订医疗服务协议后,她每年到监狱开展诊疗服务1千余人次,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她没有任何抱怨。尤其是2016年担任体检科护士长以来,她带领科室员工出色地完成了每年的学生、征兵体检,下乡义诊及拆迁等医疗保障任务,提高了医院的良好声誉。

  工作之余,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每年都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到养老院、孤儿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儿童,并资助1名贫困学生读书学习。多年来,在她的影响下,家人和身边的同事也积极参与到关爱他人的公益活动中。

  工作以来,曾海燕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带头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优秀品质。

  岁月无声。在思茅区的这片土地上,像何文寿、杨金文和曾海燕这样的基层工作者,既用自己的优异表现树立了党员形象,又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就了无悔的人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