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旅游是让人进步的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这个时代,旅游已经成为生活内容中的标配之一,那么旅游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想除了愉悦身心,还在于增长见识,让人的知识储备更加丰富,视野更加开阔,概括之,就是可以推动人的进步。

  进步当然也包括旅游中文明的言谈举止,如果说了不文明的话、做了不文明的事,不但不是进步,而是在退步了,也就将旅游的意义抵消了。

  如果旅游的过程中是带着孩子一起的,后果就更加严重,因为会给孩子带来不文明的示范。在他们的意识里留下不文明示范的印记,之后你用再严厉百倍的方式也无法改变这种言传身教带来的负面影响,结果可能是美丽的景色、悠久的文化没能打动孩子,破坏等不文明的行为反倒在他们心中扎了根。

  经济发展了,旅游的经济门槛越来越低,但文明的门槛一直很高。旅游本该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佳话,别因为我们的不文明让其成了笑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