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宁洱:发挥“监督”前哨助力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姚学文

  本网讯(通讯员 姚学文) 近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迅速组织监督力量,对“脱贫攻坚一周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严密组织。此次督查抽调12名纪检干部组成三个督查组,对全县9个乡(镇)进行督查。督查方式以暗访为主,不打招呼、不发文件,通过实地检查与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32个贫困村进行全覆盖检查。

  严格督查。各督查组认真核查、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一周行动”情况。检查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纪律和履职情况,入户抽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

  严肃通报。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全县多数“挂包帮”单位对脱贫摘帽工作认真负责,按照要求开展了信息比对、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民房建设督促等工作。对没有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及开展工作效果不佳的4家单位,宁洱纪委进行了通报批评。

  严明要求。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脱贫摘帽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