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加强扶贫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普红宁

  本网讯(通讯员 普红宁)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出台《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方案》,着力加强对扶贫领域重点人员、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提高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扶贫政策精准落实,保障脱贫攻坚顺利实施。

  聚焦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列出了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坚守“底线”、勿碰“红线”。督促乡(镇)、部门单位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找、群众帮、领导提、专家评和组织审等方式,深入查摆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抽调纪检、扶贫、审计、财政、交通、住建、发改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三个工作组,对加强扶贫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公开举报电话,各村设立扶贫工作举报箱,同时实行乡(镇)纪委月报抽查扶贫工作制度。

  扎紧笼子,精准防控。理清每个扶贫岗位职权,制作职责清单,做好 “确权”。查找扶贫廉政风险点,启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内控制度,做好 “限权”。管好扶贫项目资金,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公开 “晒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制度体系、加强监督制约、强化考核机制,严肃扶贫工作纪律,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做好 “控权”。

  强化执纪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县纪委监察局坚持全面督查与分片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进村入户查看与座谈了解情况相结合、发现问题与追究责任相结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并启动同步监督工作,组织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40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