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纪委借“外脑”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王春丽 赵雪吟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春丽 赵雪吟) 近期,普洱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建立了《普洱市纪检监察专家智库名册》,突显智库“软实力”的人才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普洱市纪检监察专家智库名册》收录了普洱市纪委聘请的来自北京、云南、普洱等地的20所高校、部门共106名专家学者的简介、主要研究领域与成就、联系方式,形成涵盖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党政部门、党校行政学院、高校科研院所、非公经济组织等单位、部门,由博士学者、权威专家、党外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等群体组成的纵横结合的多层次多渠道的“百名专家” 新型智库。

  2014年10月以来,普洱市纪委创新工作思路,发挥智慧引领作用,汇聚纪检监察人才,以开展“百名博士谈纪检”活动为载体,着手普洱纪检监察智库建设。从邀请专家博士每天关注纪检工作5分钟,每年给普洱纪检监察工作提2条意见建议开始,到聘请专家博士为特邀顾问实地到普洱调研、指导、授课,推进高校、研究机构与普洱纪检跨界融合,逐步引入专家博士智囊,逐步打造新型的纪检监察智库。

  在向高校、研究机构借“外脑”加强普洱纪检监察智库建设的同时,市纪委还组建了211人组成的纪律审查人才库,建成了连接国家、省、市的数字图书馆,建设多媒体党员活动室,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智库建设的信息化支撑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