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9月18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普洱市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思茅区世纪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潮流,立足我国互联网发展与治理实践,提出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指导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重大成就。

  王军指出,网络安全与否,事关我们每一个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逐渐凸显。2014年6月,我市成立了普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开展了建章立制、筑牢网络安全基础、建设网络传播阵地、舆情监测研判等工作,有力维护了我市网络安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导网络安全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网络发展道路,增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履行好本地区本部门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各有关方面要各负其责、发挥优势,协同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发展和壮大网上正能量,让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军走进活动现场,逐个观看宣传展台,与宣传人员互动交流,认真了解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情况。据了解,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期一周,与全国全省同步开展。在活动期间,我市将根据中央网信办要求,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

  市教育局、市工信委、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普洱中心支行、中国移动普洱分公司等10余家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