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张善强带队到责任区 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张诗韵

  本网讯(记者 张诗韵)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带队到责任区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永勋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沿思茅区宁洱大道重点检查了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卫生死角整治和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消防通道的日常管理,加大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并对巡查中发现的私搭乱建、脏乱差、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

  针对此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张善强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的安排部署。严格精准对标、查缺补漏,进一步提振信心、再鼓干劲,为夺取“创文”工作的胜利再做努力;二是要认真做好巩固提升工作,重细节,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方面要坚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落实。控反弹,要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坚决防止占道停车和占道经营等问题反弹。强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进村入户,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狠下功夫,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文”,为实现“创文”目标提供满满的正能量;三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大局意识,围绕共同的目标,严防死守,落实责任,把基础工作做到位,确保责任区不丢分。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细节,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创文”一线,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及时整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