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工作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李超

  本网讯(记者 李超) 9月16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思茅区倒生根社区召开。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市政府副市长李鸿出席会议。

  陆平首先向奋斗在“创文”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其家人表示感谢,并对社区“创文”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社区是决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与否的关键之一,各社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对标对表,动脑筋、抓细节、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陆平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社区,一要严抓标准,在社区、小区或车站、商场等窗口行业,要对照标准加大对公益广告的投放力度,增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宣传内容,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二要严抓细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查缺补漏、落实落细,做到小区内各类文明标识齐全,卫生清洁、垃圾清运要及时,工作人员亮牌上岗,停车规范有序,完善消防设施检查和志愿服务痕迹化管理等,确保工作经得起细看、经得起细查;三要严抓技巧,强化服务意识,放松心态,松紧有度,做好服务工作;四要严抓责任,各社区、小区负责人要加强与挂片包点单位负责人沟通联系,遇到情况要及时处理。同时,要充分发动社区内的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把责任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五要严抓成效,“创文”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总结经验、提炼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为建设“六个普洱”和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而努力。

  会上,各乡镇、社区就创建工作进行发言交流;同时,与会人员还走进倒生根社区、农垦花园小区、曙光小区进行实地参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