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印春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普洱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付颖

  本网讯(记者 付颖) 9月17日晚,“云岭雄关 英雄战歌”——印春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普洱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卫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主任张晓春,市委副书记陆平,市政协主席白文彬出席报告会。

  卫星指出,“八一勋章”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作为公安现役部队的唯一代表,印春荣同志被授予“八一勋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对边疆民族地区的深切厚爱,是对普洱走出来的军队英模的最高褒奖,是全市各族人民的骄傲。印春荣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公安边防官兵对党忠诚、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辉形象,是对“包容开放、团结拼搏”普洱精神的高度升华,是对边疆民族地区干部群众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感最完美的彰显、最彻底的展现,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

  卫星强调,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印春荣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要以印春荣同志为楷模,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为率先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建设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卫星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通过展示主流、弘扬正气、引导示范,使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蔚然成风,让印春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成为全社会共同财富,汇集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印春荣现任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公安边防支队支队长,入伍35年,从事缉毒工作28年,创造了公安边防部队个人参与缉毒量之最,为打击边境地区毒品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出生入死”“百炼成钢”“铁血柔情”“运筹帷幄”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印春荣同志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印春荣同志的报告生动再现了他深入虎穴、险象环生的缉毒经历,出生入死、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恪尽职守、戍边报国的壮志情怀。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现场观众多次感动落泪。

  市副厅以上领导,市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普单位,驻普军警部队官兵、部分学校师生代表,思茅区副处以上干部,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劳模、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共1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