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创文”让环境卫生更整洁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罗成建

  本网讯(记者 罗成建)近段时间以来,行走在普洱中心城区,市民们欣喜地发现,街道、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商户经营更加规范,车辆停放更加有序,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清新爽朗的景象。这是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可喜变化。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如今,无论是公共场所的卫生,还是小区的环境卫生,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自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秉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靠民的理念,以市民的需求和期盼为出发点,把每一项创建指标当作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惠民工程,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重点整治环境卫生问题,通过开展“烟头不落地,茶城更美丽”“垃圾革命”等主题活动,使多数社区(小区)、街道都焕发出新的容颜。据不完全统计,综合治理期间清运垃圾4万余吨,清理小广告96万份,人民群众在“创文”中切身感受到了环境卫生的大变化。

  对此,家住思茅城区福景小区的梁婧琳感触颇深,她告诉记者,以前世纪广场乱摆摊、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现在通过“创文”,脏乱差的现象不见了,环境卫生好多了,商户也比较规范,出行也更通畅。“我在世纪广场附近住了快10年,现在的环境卫生是最干净的,希望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梁婧琳如是说。

  在思茅城区环城路经营五金商铺的店主王霞说:“我们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不店外经营,每天打扫门店周边卫生,这条街的确干净整洁了不少,作为从外地来经商的人,看到普洱如今的变化,自己也积极参与进来,把普洱当作自己的家乡来爱护。”

  “捡烟头和清理垃圾等举动,不仅改变了城市环境,也提升了人们的文明素质。”市民吴超说,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的“脸面”,“创文”中他经常会看到保洁人员、洒水车冲洗道路路面,单位社区人员上街擦洗道路隔离栏的画面,保证了市政基础设施的干净整洁,街道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