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打响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吕禾 杨忠瑞

  本网讯(记者 吕禾 通讯员 杨忠瑞) 连日来,普洱市各级交警部门以“降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为目标,全面打响“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坚、共治合成”四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打好隐患歼灭战,强化重点目标监管。把“两客一危”车辆检验、报废、交通违法记录及“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违法记分作为“清零”的硬指标,定期组织排查“五类车”安全隐患。同时,对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督促车主履行报废手续;对重点驾驶人建立满分教育电子台账,并督促运输企业做好企业内部车辆和驾驶人违法行为“清零”工作。

  打好路面防控战,提升执法针对性。强化执法针对性,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以交警执法站、公路超限检测站为切入点,守住主干公路关键节点,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对重点车辆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针对当前城市交通秩序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落实巡逻管控制度,加大巡查密度,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统筹协调农村部门执法力量,组成执法小分队,在节假日、民俗活动节点上设置临时执勤卡点,加大现场执法力度。

  打好宣传攻坚战,营造文明交通氛围。通过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宣传整治成果,营造声势;针对不同阶段的交通违法、事故特点以及风险隐患,对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开展“点对点”安全警示提示;定期曝光辖区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曝光有多次违法行为的车辆、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以及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开展以“礼让斑马线”“关注学生交通安全”“整治酒后驾驶”为主题的公安交管执法“大直播”行动。

  打好共治合成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加强同交通运输、安监等相关部门联动,对货运企业和危化品生产企业集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共查、共治行动,督促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集中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推动国、省干线公路等重点路段隐患排查整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