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扶贫办着力责任区消防工作助“创文”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市扶贫办

  本网讯 日前,市扶贫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省、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眼“创文”责任区消防工作,全力助推“创文”。截至8月7日,市扶贫办会同“创文”责任区物业公司召开消防沟通联系会议2次,重点对2个责任小区的私搭乱拉电线火灾隐患作了排查整改,并统一安装小区电动车插座65个,更换消防栓水带21条、应急灯31盏、消防灭火器60个、安全出口灯31盏,布电线46米,更换楼道照明灯130余盏,清理消防通道垃圾5.4吨,新建微型消防站1个,完善消防检查卡片208张。

  市扶贫办就本单位及“创文”责任区域的消防工作作出抓排查、抓协调、抓整改的“三抓”落实意见,并成立工作组,拟定消防排查责任防控重点难点计划,让单位消防工作与“创文”责任区内的消防工作落实实现双推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消防知识,在提高职工“懂火灾危害、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懂逃生方法,会报警、会使用安全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的“四懂四会”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自救意识;组成消防检查小组,对已有的消防检查制度作查缺补漏,并重点对本单位消防及“创文”责任区域内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作全面排查,及时找准火灾失控防火点,更换过期灭火器材。(市扶贫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