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举行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展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7月18日,普洱市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展览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时见主持仪式。

  陆平强调,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是党的生命,是国家的生命。我市举办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展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不断加强中国道路宣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力开创普洱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陆平指出,普洱市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要求,突出追赶跨越、绿色崛起“这一主题”,聚焦基本建成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两个任务”,着眼率先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三个定位”,着力破瓶颈、补短板、强支撑、惠民生“四个重点”,注重产业发展创新型、开放型、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五个要求”,加快建设绿色、通畅、文化、品牌、效率、幸福“六个普洱”,遵循发展是第一要务、民生是第一使命、稳定是第一责任、保护是第一政绩、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党建是第一保证“七个原则”,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普洱新篇章。

  陆平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都来参观学习,主动接受教育,更加爱党爱国爱家乡,脱贫致富保边疆。同时,要求主办部门认真组织,有序管理,确保安全,务求实效。

  启动仪式后,陆平、陈时见和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一起参观了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展览。

  据悉,此次普洱市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展览,展出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5日,展览内容包括璀璨文明、中国道路、资政育人、普洱变迁、燎原星火、救亡图存、思普解放、再造辉煌、亲切关怀等九个专题,展览从全国和普洱地方两个层面,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深厚的中华文明史、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