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张善强到曼连社区调研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卢磊)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率队对思茅区南屏镇曼连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永勋等陪同调研。

  张善强一行首先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区参加“环境综合集中整治日”活动,并沿宁洱大道步行向街边商户发放《云南省普洱城市管理条例》手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对部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调研组到思茅区南屏镇曼连社区居民委员会,与区、镇、居委会、村民小组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张善强对曼连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发动工作;常委会领导认真落实“挂包联帮”责任,加强对挂钩片区的督促指导;积极开展文明知识进机关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张善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还十分艰巨和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以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内容和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入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让文明知识进万家,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对市容市貌、村容村貌进行认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要对占道经营、违法停车、沿街小广告等问题,加大执法力度进行整治,并长期巩固取得的成果;要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和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