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5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珂嘉) 4月19日,市大常委会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武、李向华、曹文荣,秘书长秦永勋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暨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会、关于表彰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和2016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安排意见等事项。

  张善强强调,当前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改善,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要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

  张善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市人大常委会的职责,抓好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前,要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一是要加强《云南省普洱城市管理条例》《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二是常委会领导要紧扣测评指标任务,认真履行“挂包联帮”责任,加强对挂钩片区的督促指导。三是要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广泛宣传和普及文明知识,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知晓、支持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