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领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苏燕) 3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鸿彬率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思茅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党员志愿者,先后深入到普洱大道、洗马河路、阳光路、人民东路等责任路段和阳光新城、钾盐小区等责任区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活动。

  大家手持火钳,携带刮刀、刷子等劳动工具,对在电线杆、铺面、栏杆等位置上乱张贴的小广告、白色垃圾、地面烟头、落叶等进行清理,并对商户和辖区居民进行“讲文明 爱卫生 争当文明市民”宣传,向他们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让他们了解创建、支持创建,主动参与创建行动。

  王鸿彬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即刻组织人员深入实地,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文明宣传、文明卫生、文明交通、文明市场、文明社区“五个文明”的要求开展好环境综合集中整治,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强文明劝导,引导广大市民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鸿彬强调,要通过挂联单位志愿队伍的引导、示范和监督,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形成“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城市人人享”的良好氛围,聚全民之智,举全民之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