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陈舜到我市调研商务 旅游和对外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3月9日至11日,省政府副省长陈舜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相关人员,到我市调研商务、旅游和对外开放工作。

  陈舜一行先后深入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普洱柏联茶庄园、翁基布朗族古村落、大平掌古茶园,西盟佤族自治县博航旅游村、勐梭龙潭景区、熙康云舍项目建设点,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孟连(勐阿)边合区口岸联检大楼、孟连勐阿椿辉查验货场、勐阿国际商业中心,思茅区整碗乡村新型商业中心、星巴克爱伲咖啡(云南)有限公司、南亚科技创业园、茶马古城、云南普洱茶交易中心、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市场体系建设、对外开放、电子商务和省级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陈舜对我市商务、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普洱市加快商贸、旅游业发展,加强市场建设和监管,创新旅游、商贸服务业发展和电子商务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不少经验值得总结、研究、提升。希望普洱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比学赶超,继续出经验、出成果。

  就做好下一阶段普洱商务、旅游工作,陈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度,狠抓各项政策落实,鼓励企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走出去”,做好重点龙头企业跟踪服务;充分利用好普洱区位优势及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等平台,吸引国外商家到普洱投资交易,打造区域性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易中心;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形成良性互动,共同营造贸易便利化环境。要统筹发展农村电商与物流,把特色农副产品推向市场,解决农产品上行“前一公里”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创新商业模式,解决农民买难卖难问题;注重创意产业的聚集服务,做好中小微文化创意企业特别是农特产品品牌的“孵化”,开发、设计、包装,打造符合市场管理、消费者需求的商品,解决好“产品”变成“商品”的有效途径。要加快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体系,强化项目建设,加强市场秩序整治,努力提升旅游品牌形象;要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与传承工作,着重挖掘提升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加大整合力度,提升旅游品位;要高度重视对景区自然资源保护,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积极推动生态保护与当地发展共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