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学习雷锋 普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

  -送知识下乡-

  ▲3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普洱市中心支行组织志愿者到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同心镇大凹子村熊脚小组开展“点赞雷锋 公益扶贫”宁洱行动,并启动“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据悉,大凹子村熊脚小组共23户村民,均为异地扶贫搬迁户,自2015年9月起,人行宁洱县支行就对该村结对帮扶,帮助村民实施建设人畜分离,并补贴化肥、种子、苗木等费用近10万元。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村民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品。同时,“农民金融夜校”正式启动,青年志愿者宣传员为村民作金融知识宣传讲解,内容包括银行卡及反洗钱、反假货币等,得到村民们好评。(王福蓉 文/图 编辑:马雨果)

  ——新闻背景——“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行动方案,为共青团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委员会研究制定,以“青春聚力扶贫,你我携手前行”为主题,旨在紧扣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这一主线,以青年志愿者为依托,以农民金融夜校为载体,以宣讲扶贫政策、宣传金融知识为手段,不断提高农户金融意识和技能,使金融政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贫困农户。

 

-送关爱-

 

▲近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雅邑镇组织开展“寄母情”“暖童心”活动,向16名留守、残疾儿童进行了慰问,共发放慰问金3200元,为这些留守儿童送去了党的关怀与温暖。(阳晓清 文/图)

 

▲3月3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70多名青年团员深入墨江特殊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 温暖青春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进行了文艺表演、折纸教学、互动游戏等活动。并为学校捐赠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生活用品及爱心捐款等价值2万元的物资。(王灿玲 文/图 编辑:马雨果)

  

-义务清扫-

 

  ▲3月1日,景东彝族自治县大街镇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全镇干部职工等355人参与活动。据悉,啊墨江大街段(者干河),沿河两岸田地平整肥沃,是大街镇粮食和马铃薯主产区,也是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大街镇的“母亲河”。炎炎烈日下,志愿服务者们手中拿着水桶、锄头、竹杆、铁铲等工具不停地忙碌着。为改善治理段河道的生态环境,提高河道的防洪能力,打造特色小镇奠定了基础。(杨中林 文/图)

 

  ▲3月3日,思茅区思茅镇西园路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清洁日”活动。社区部分干部、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市委老干部局党总支、市社科联党支部、茶城志愿者等近50人开展了环境大扫除活动。本次活动集中整治了辖区内无人管理小区的卫生死角,历经3个小时的清洁,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董志刚 文/图)

 

  ▲3月3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团委组织学生开展“3·5学雷锋活动”。团员们在校园内清捡垃圾,美化校园,继承和发扬了当代雷锋精神。(尚丽媛 文/图)(编辑:马雨果)

 

相关附件: